欢迎访问周口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体育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体育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云竞赛”活动启动

来源:周口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1223

“全民健身 共享小康——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云竞赛’”活动于国庆前夕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发起,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中国肢残人协会、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共同主办,北京体育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具体承办实施。

本次赛事共设立特色健身项目及方法征集评选、1分钟俯卧撑、1分钟深蹲、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1分钟踢毽子、1分钟轮椅乒乓球颠球等7个竞赛和评选项目;分为肢体站立组、轮椅组、听力组、视力组、智力组等五个组别。在融梦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俯卧撑、深蹲、仰卧起坐等三项AI体能竞赛项目还引入人工智能技术用于竞赛组织工作,在视频动作分析、数量统计计算、成绩录取排名等方面实现了信息数据的自动识别和统计处理。

基层残疾人可通过微信搜索“体育云锻炼”小程序,上传自己的参赛视频参与本次赛事,通过小程序也可以实时查询个人参赛成绩和排名录取情况。

赛事自启动以来,各地残疾人组织和广大基层残疾人展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四川、福建、上海、广东等多地残联和协会组织也纷纷加入到本次赛事活动的组织工作中来,广泛宣传和发动本地区残疾人积极参与。

经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1日赛事平台浏览访问次数超过六万余人次,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1100多名基层残疾人朋友上传了个人参赛视频。本次“云竞赛”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10日,届时,将对各组别、各项目前10名的参赛选手给予奖励,期待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关注本次比赛活动并参与赛事角逐,共享体育健身带给我们的欢乐。


图为赛事二维码,手机微信扫码即可参赛


图为赛事二维码,手机微信扫码即可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