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扶贫与社会保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教育扶贫与社会保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教育扶贫与社会保障

周口市淮阳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周口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2673

    为帮助贫困残疾人提高劳动技能,脱贫致富,近日,周口市淮阳县残联分别在朱集乡、王店乡、四通镇、黄集乡、林蔡镇等乡镇举办了8期农作物种植及养殖等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残疾人及其亲友共计978人参加。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县残联对培训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结合当地产业实际和残疾人需求确定培训内容,聘请农业畜牧专家,以乡镇为单位,采取图文并茂,上门集中授课和现场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对适合当地残疾人发展的农业、养殖项目进行重点技术指导,此次培训对每一位残疾学员发放培训等资料一套,并给予每人/天生活补贴30元。

    此次培训,使足不出户的农村残疾人掌握了科学的种植养殖技能,提高了农村残疾人增收致富的本领,达到了“培训一人、带动全家、发展一片”的工作目标。